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應該接受多少次和多久的化學治療?

有些治療可能每天一次、每週一次或者每個月一次的給予。有時治療是間歇性給予,在停止治療的這一段時間,其目的是讓身體有機會製造健康的新細胞和恢復體力。

假設服用了其他的藥物,該怎麼辦?
化學治療療程的長度和頻率是依您病症的種類、身體對藥物所產生的反應而定:有些治療可能每天一次、每週一次或者每個月一次的給予。有時治療是間歇性給予,在停止治療的這一段時間,其目的是讓身體有機會製造健康的新細胞和恢復體力。您的主治醫師會針對您接受化學治療療程的長度、個人的反應和治療的需要安排適合您的化學治療時間表。
假設服用了其他的藥物,該怎麼辦?
  您服用的某些藥物可能會和抗癌藥物交互作用;也就是說,使用了某些藥物可能改變了另一種藥物的作用。在您開始化學藥物治療之前,您可以收集所有您服用的藥物,或將它們一一列出記在紙上,交給醫師或護士,這會是一項非常好的主意。您所列出關於藥物的資料、應該包括每種藥物的名稱、每種藥物的劑量您何時服用它以及您服用它的原因。記住,請包括任何非經醫師處方而您曾使用過的藥物,例如軟便劑、感冒藥、阿斯匹靈以及維他命類。在您開始化學治療後,您若服用任何其他藥物或您已經停用某藥物,都務必告訴您的醫師、護士或藥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