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化學治療費用高嗎?

一般而言,健保會給付大部份的費用,但若使用一些在國外剛上市的藥物,但台灣尚未許可的情況,這部份,需要自行花錢購買


化學治療除了在醫院、門診進行外,有些病人則會在家進行化學治療。
 化學治療費用是依據使用藥物的種類、給予方式、治療時間的長短及頻率而定的。一般而言,健保會給付大部份的費用,但若使用一些在國外剛上市的藥物,但台灣尚未許可的情況,這部份,需要自行花錢購買。您可以在治療前與您的醫師討論預計的費用,或者要求醫師、藥師告訴您此次治療所使用藥物的費用。如果您在經濟上有困難或者需要幫忙時,可以和醫師、護士或醫院中社會工作服務部門聯絡,他們會提供您必要的資助。
化學治療除了在醫院、門診進行外,有些病人則會在家進行化學治療。不過當您第一次接受治療時,您可能需要在醫院或門診,讓醫師密切觀察藥物的作用及副作用,必要時可以調整劑量。治療的地點是需依據您的治療計劃、醫師的判斷,醫院的政策和您的意願來決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