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抗癌藥物是如何作用在身體上的?

化學治療可以經由許多途徑進入我們體內。有時抗癌藥物可以使用在局部(例如治療皮膚癌),除此之外,化學治療絕大部分是作用於整個身體(全身性)。所以這裡以後所提到的內容都是針對全身性化學治療。

抗癌藥物同樣會影響到體內正常組織,因為抗癌藥物是作用於體內中任何快速分裂的細胞,而體內的骨髓、腸胃道、生殖系統和毛囊正是快速分裂細胞,所以這些器官均會受到影響,不過這些正常組織在治療結果後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了。

 癌細胞的生長是不受控制的,同時它們可以不斷地侵犯原發部位並且擴散到身體其他的部份去,而抗癌藥物最大的功能就是具有阻止癌細胞生長和繁殖的能力。
 化學治療可以經由許多途徑進入我們體內。有時抗癌藥物可以使用在局部(例如治療皮膚癌),除此之外,化學治療絕大部分是作用於整個身體(全身性)。所以這本手冊以後所提到的內容都是針對全身性化學治療。
  一個最好的化學治療是指根據癌症的型態,癌症的位置配合適當的抗癌藥物或合併性藥物去治療癌症。這些藥物可以經由口服或肌肉注射方式,或者直接由靜脈注射方式給予。一旦藥物接觸血液進入血液循環中,這些藥物就會經由血液被帶到每一個癌細胞中去作用。
  至於癌細胞多快會被藥物殺死,則根據藥物種類和癌症型態的不同而有所不同。值得注意的是抗癌藥物同樣會影響到體內正常組織,因為抗癌藥物是作用於體內中任何快速分裂的細胞,而體內的骨髓、腸胃道、生殖系統和毛囊正是快速分裂細胞,所以這些器官均會受到影響,不過這些正常組織在治療結果後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